信件类型:
关 键 词:
 
信件编号:
查询密码:
 

1.请正确填写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同您联系。
2.写信人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3.书记信箱:sjxx@jl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活动 >> 正文

昌吉学院叶美金一行到吉林大学调研并签署对口支援建设协议

作者: 时间:2015-11-16 点击数:

 【本站记者 于姗姗 摄影报道】11月16日,昌吉学院党委书记叶美金一行到吉林大学调研,双方举行了座谈会暨对口支援签约仪式。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常务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陈岗出席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会议由陈岗主持。

 杨振斌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吉林大学与昌吉学院及新疆地区交流、合作的历史渊源,结合自己多年来与此相关的工作经历,从国家发展、民族团结的战略高度,强调了双方延续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通过建立广泛联系,支援新疆地区发展、建设,是我国任何一所有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的大学都应该做的。吉林大学高度重视与昌吉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十分珍视双方多年来建立起来的深厚情谊。吉林大学将在未来的交流合作中,继续积极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积极为新疆地区发展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叶美金感谢吉林大学对昌吉学院的支援,简要介绍了昌吉学院的概况、两校合作交流的阶段性成果、对两校下一步交流合作的期冀等。他指出,过去的十余年中,吉林大学已经帮助昌吉学院在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服务能力、科学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吉林大学对昌吉学院开展新一轮的对口支援建设,体现了学校崇高的责任,宽广的胸怀,他希望围绕“突出重点,合作共赢”的工作思路,发挥新疆地区特色资源优势和地域优势,与吉林大学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叶美金一行与吉林大学研究生院、组织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处、招生工作办公室、科技处、行政学院、公共外语学院、化学学院等有关职能部门和培养单位就具体合作内容及形式进行座谈交流。

据悉,2005年,吉林大学按照教育部要求承担了为期5年的对口支援昌吉学院的工作。通过吉林大学的支援,昌吉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都得到了较快的提高。2010年,吉林大学结束对口支援任务后,又于同年11月与昌吉学院签署了为期5年的校际合作协议,继续对昌吉学院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支援。2015年,为了总结合作期间的经验,经一步探讨新一轮合作意向,双方开展了多次互访调研。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