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类型:
关 键 词:
 
信件编号:
查询密码:
 

1.请正确填写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同您联系。
2.写信人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3.书记信箱:sjxx@jl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活动 >> 正文

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15-11-17 点击数:

  (记者 刘红 学生记者 张立南 摄影报道)11月17日,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东荣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顾问沈家骢院士、徐如人院士、黎乐民院士,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及唐先生家属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吉林大学副校长、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向东主持。

 

会议听取了常务副理事长裘式纶代表理事会所作的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张向东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杨振斌为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理事会成员就基金会投资理财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对扩大投资规模、专家团队建设、理财途径选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唐先生的女儿、基金会副理事长、华软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敏女士在发言中表示,基金会现在已经初具规模,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华软团队在投资理财的同时,将通过自己的努力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将他们参与公益事业的愿望凝聚起来,使基金会不断扩大,增强基金会实力,扩大基金会的规模和影响。与会成员还就基金会新增公益项目进行了讨论,并对唐敖庆教育与学术思想研究课题立项、设立唐敖庆讲席教授岗位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新任理事长张向东在讲话中对唐敖庆教育基金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理事会根据与会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将工作落到实处,并对基金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希望各位理事能够广泛参与、协同努力,共同把唐敖庆教育基金会事业做好。

杨振斌代表吉林大学对唐先生的家属、与会理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当年,以唐敖庆校长为首的一批科学家听从党的召唤,从祖国各地来到吉林大学,他们的辉煌成就了吉林大学的辉煌,也成就了化学学科的辉煌,他们为学校所做出的贡献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以唐先生的名义设立基金会意义重大、影响巨大,这不仅是一个基金,而是要通过基金的设立,影响教育年轻的学生特别是吉林大学的学生向唐先生学习,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杨振斌同时表示,校友的慈善捐赠也是对唐先生精神的传承,是校园凝聚力的一种体现,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基金会的工作,不断扩大基金会的影响。他表示唐先生是吉大的名片,是吉大的品牌,是吉大师生的楷模。他祝愿基金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吉大的品牌、化学界的品牌、乃至中国的品牌。

会议结束后,杨振斌、张向东等参观了纪念唐敖庆百年诞辰专题图片展。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