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类型:
关 键 词:
 
信件编号:
查询密码:
 

1.请正确填写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同您联系。
2.写信人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3.书记信箱:sjxx@jl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活动 >> 正文

吉林大学与通榆县召开校地合作工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5-11-20 点击数:

本报讯 (记者 立枫 学生记者罗璇)11月20日下午,吉林大学与通榆县校地合作工作交流会在匡亚明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是继今年7月初,校党委书记杨振斌率团到白城市开展项目对接后的又一次深层次互动与研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定点扶贫工作精神,继续加强吉林大学对通榆县的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吉林大学科技优势、智力资源,更好地为通榆县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副校长张向东,通榆县县委书记孙洪君、县长杨晓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向东主持。

吉林大学教育工会负责同志对定点帮扶通榆县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建议。杨晓峰对吉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通榆县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结合通榆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与需求,针对发展规划与课题研究、民生服务、人才需求、产业规划、法律政策、企业发展等六个板块的四十二项帮扶计划进行了说明,期待吉林大学能为通榆县的发展提供更多智力和科技支撑。

会上,双方就扶贫工作计划及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结合项目的实际可操作性及对接工作的进一步细化等问题进行了研讨。韩晓峰表示,对通榆县定点帮扶工作要着力建立长效、常态机制,推进全面深入合作,共同实现互利双赢。孙洪君表达了对吉林大学帮扶工作的感谢与肯定,并对下一步对接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

杨振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吉林大学对通榆县的定点帮扶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国家“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全面脱贫是最大的难点和最硬的任务。他希望学校相关部门要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担当,落实好、实施好各项相关工作。同时,学校要加大对通榆县优势项目的资助与帮扶,做好相关科研课题,搞好对地方的智库支持;建立暑期社会实践长期合作关系,进行支教帮扶;对医疗教育培训、中小学师资培训等项目要落到实处。他强调,吉林大学要通过与通榆县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与白城市的全面合作,积极探索高校服务县域经济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途径,努力探寻校地合作新模式,要充满热情、敢于探索、勇于创新,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悉,2013年初,吉林大学接受国务院定点帮扶通榆县的任务,经过两年的帮扶实践和共同努力,吉大在环境保护及生态建设、公共卫生及基础教育、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科技帮扶、文化交流等多个帮扶项目上取得了预期成果,尤其在地方生态环境保护、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和信息交流等方面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