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类型:
关 键 词:
 
信件编号:
查询密码:
 

1.请正确填写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同您联系。
2.写信人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3.书记信箱:sjxx@jl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活动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到珠海学院、珠海校区调研

作者: 时间:2015-11-01 点击数:

  11 月1日,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到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调研并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珠海校区负责同志座谈。副校长王利锋,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杨振斌一行先后考察了珠海学院化学与药学系实验中心和音乐舞蹈学院。化学与药学系常务副主任、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主任江连海简要介绍了最新科研成果,并着重介绍了与企业共同合作的锂电池项目。在参观电化学储能实验室时,杨振斌对学院校企合作的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幽默地评价道“我们的珠海学院和企业谈起‘恋爱’了,要努力将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这样才能不断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何平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建设情况,同时表达了学院争创国内高校先进水平的愿景和信心。

随后,杨振斌与珠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珠海校区负责同志座谈交流。珠海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珠海学院党委副书记申永东、副院长严景阳分别就学院党建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作了简要汇报。

     

珠海学院院长付景川就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作了简要汇报,他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下,学院已积累了不少实践经验,下一步将就深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开展一系列扎扎实实的工作,一是要面向广大学生加强创新创业的通识教育,在本专业教育中渗透和突出创新创业精神和意识;二是要将创新创业产业园作为学生课外活动主体;三是要通过创新创业园的熏陶和考验,让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学生入驻孵化基地。通过建立共享平台、改革课程设置、加大孵化基地建设力度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珠海学院党委书记廖立国表示,珠海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吉林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十三五”谋划布局的关键时期,如何进一步推动珠海学院快速发展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他指出,双方十年的合作成果是有目共睹的,也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和好评,积累了丰富的合作办学经验,在全国独立学院建设中独树一帜。在今后的合作中,学院将进一步探索资源整合方式,使更多的“高精尖”项目落户在珠海校区,不断提高科研创新力量,使珠海校区成为加快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的重要窗口。他也希望双方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加大合作的力度和深度,谋划好学院办学规划,不断推动学院的建设发展。

珠海学院副董事长张晓林和珠海校区综合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金玉从学院办学定位、最新成绩以及社会影响和办学效果等方面分享了在珠海学院的工作感受,并就珠海校区建设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他们表示,珠海学院与珠海校区实现了跨越式的十年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工作、校区与学院合作等工作中实现了新的突破,希望学校能够在整体层面上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谋划好珠海校区未来的发展。

在总结讲话中,杨振斌代表学校对珠海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下大力气抓好创新创业教育及师资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赞许,并对珠海学院和珠海校区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他指出,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背景下,中国高校中一定会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民办院校,相信珠海学院是有能力成为其中的佼佼者。他表示,珠海学院在吉林大学和珠海市华政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短短十年的合作办学历程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院整体工作思路清晰,发展定位准确,各方面建设在独立学院中居于前列,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吉林大学将继续加强与珠海市华政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合作,大力支持珠海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他也对珠海校区建设提出厚望,希望珠海校区能够以双方合作建校十周年为契机,总结成功经验,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