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类型:
关 键 词:
 
信件编号:
查询密码:
 

1.请正确填写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同您联系。
2.写信人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3.书记信箱:sjxx@jl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活动 >> 正文

校党委召开校民盟、民革委员会负责人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6-01-08 点击数:

1月5日下午,校党委在中心校区分别召开吉林大学民盟、吉林大学民革负责同志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参加座谈会。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http://10.100.66.80:8080/_vsl/A9319E7F3E9E2D467C086A64087951AE/04A38376/1F866

在与校民盟负责同志座谈会上,校民盟主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欧阳继红介绍了校民盟的基本情况、盟务工作主要成绩,并就如何加强民主党派后备干部培养提出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市民盟主委、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孙丰月简要介绍了民盟市委工作情况,对学校人才队伍、人事和分配制度现状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校民盟副主委、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俊奇建议学校加大青年人才引进的宣传力度,并对加强人才队伍管理提出了设想。校民盟副主委、教务处处长胡亮重点就学校绩效考核体系提出建议。校民盟副主委、中日联谊医院胸外科副主任王跃希望学校尽快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医学部人才管理工作。校民盟副主委、汽车工程学院杨开宇及数学学院刘雯对加强规范管理、提升工作效率提出希望。

在与校民革委员会负责同志座谈会上,校民革委员会主委、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董心介绍了校民革成员现状,重点分析了近五年来民革组织建设情况。校民革副主委、校图书馆研究员张柏秋畅谈了作为长春市政协委员围绕市校发展,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卓有成效开展活动的心得体会。民革第一医院支部主委、第一医院骨科教授朱东现身说法,强调交叉学科培养的意义,建议学校加大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力度。民革南岭校区支部主委、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教授吴文福摆出了目前学校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民革市委常委、第二医院手外科主任李锐希望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得到进一步的重视。民革第二医院支部主委、急诊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尹永杰,民革第三医院支部主委、耳鼻喉科主任朱冬冬先后就如何加强医学教育及医学人才管理、培养、使用等问题建言献策。民革南湖校区支部主委、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周淼磊希望学校改进招生工作、改善科研环境。全国政协委员、省民革副主委、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徐涛带来了校友们对学校汽车学科发展的关注,希望学校重视。

座谈期间,杨振斌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和呼声,及时回应,深入交流。

杨振斌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各民主党派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统战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实践证明什么时候统战工作做得好,党的事业就兴旺发达。学校发展的关键在人才,努力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需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学校将尽力搭建好人才队伍成长和发展平台。

他强调,校党委要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近期学校将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希望民主党派成员要了解会议基本精神,明确学校发展目标,在步入“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出更大的贡献。(党委统战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