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类型:
关 键 词:
 
信件编号:
查询密码:
 

1.请正确填写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同您联系。
2.写信人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3.书记信箱:sjxx@jl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活动 >> 正文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

作者: 时间:2016-01-08 点击数:

为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2016年1月7日,学校在新年伊始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全体校领导及校部机关职能部门、群团组织、派出机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基层纪委书记等207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晓民对2015年根据司法机关移交和学校纪委立案查处的多起违法违纪问题予以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树立责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纪律审查力度。

党委书记杨振斌针对通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严重危害,指出了我校从严治党应着力解决学习不足导致的“不知规矩问题”,着力解决因缺少责任意识导致的“担当不够问题”,着力解决因政治敏感性不强、执行力不足导致的“等靠观望问题”,着力解决因心怀侥幸导致的“顶风违纪问题”。要求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监管职责,校院两级纪委要切实加强执纪监督问责。
    校长李元元主持专题教育会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和近期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大局观念;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规范化,提高制度约束力和执行力;三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追究。

学校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和《关于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开展规范管理自查自纠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大自查整改和纪律审查力度,认真查找管理漏洞和违规风险,整改存在的问题,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通过多方努力,上下联动,在全校形成一种崇廉尚德的良好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