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类型:
关 键 词:
 
信件编号:
查询密码:
 

1.请正确填写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同您联系。
2.写信人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3.书记信箱:sjxx@jl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活动 >> 正文

吉林大学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原创话剧《唐敖庆》首演成功

作者: 时间:2016-09-11 点击数:

本报讯(校报记者 晓蔚  研究生记者 李丹)9月10日,吉林大学在中心校区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暨话剧《唐敖庆》首演。中国科协、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协、新华网、长春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领导,唐敖庆的亲属、中国移动公司长春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家骢、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林沄、中国科学院院士于吉红,校领导杨振斌、李元元、陈岗、邴正、韩晓峰、张向东、郑伟涛、孙友宏、冯正玉、王利锋和师生代表济济一堂,共同迎接学校70华诞的到来,庆祝第32个教师节。大会由副校长韩晓峰主持。

会上,对吉林大学2016年三育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每一位员工及其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和奖励的先进个人表示由衷的祝贺,并号召全体师生向受表彰单位和个人学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表彰会后,吉林大学大型原创话剧《唐敖庆》正式首演。该剧聚焦唐敖庆院士与吉林大学的深厚情缘,展示唐敖庆在吉林大学工作、生活期间的故事片段,以饱满的舞台表演,再现唐敖庆留给吉林大学的宝贵财富。

容纳千余人的鼎新大讲堂座无虚席。演出现场,演员们富有张力的表演、意义深远的舞台设计、温暖细腻的灯光效果……拨动着每位观众的心弦。长达两个小时的话剧,赢得全场无数次热烈的掌声,与会师生眼含热泪,被唐敖庆的精神深深地感动和鼓舞。演员们情绪饱满、情感真挚,舞台上,每当展现唐敖庆爱国、爱家、果敢、担当、爱师、爱生的剧情时,全场都报以热烈掌声,经久不息,时而全场也随着剧情的转变报以轻松的笑声。

该剧由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牵头,文学院、化学学院等多个部门联合倾力创作的校园文化剧目,全部由在校学生和校友参加演出,是学校重点打造的校园文化精品项目,将作为经典剧目代代相传,使之成为弘扬吉大精神的必修一课,让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吉大故事、聆听吉大声音、铭记吉大精神。

演出结束后,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李元元、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副部长王挺、省科协党组书记林天、唐敖庆外孙陈晖等上台与演员一一握手,感谢大家的精彩演出。李元元激动地说“看完演出,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他说,《唐敖庆》再现了唐校长的生动形象,教会我们怎样对待我们的祖国、家庭、爱情、科学、困难和学生,一场话剧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视觉上的震撼,更是心灵上的震撼,对吉大师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唐敖庆》要走出吉大、走出吉林、走向全国。王挺祝贺演出成功,他说,《唐敖庆》为吉林大学书写了新的名片,这个剧不仅对吉林大学的师生、对青年学子、甚至对全国大学生们都有非常好的教育意义;陈晖也激动地发表感言,他说看了话剧感到非常震撼,勾起了他对外公的美好回忆,他说外公刻苦钻研的形象和精神深埋在他的心底,中国的教育需要传承这样的精神;杨振斌说,在第32个教师节、70周年校庆之际,有这样一部话剧奉献给全校师生来纪念先贤,衷心感谢老师们对学生们的辛勤培育,衷心地祝福吉大70周年华诞,祝福学校越办越好。

全体演员随后带妆参加了座谈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