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类型:
关 键 词:
 
信件编号:
查询密码:
 

1.请正确填写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同您联系。
2.写信人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3.书记信箱:sjxx@jl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活动 >> 正文

党委书记杨振斌到迎新现场向新生、家长及工作人员送去问候

作者: 时间:2016-08-23 点击数:

【本站记者 于姗姗 文摄】821日,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了中心校区五月花广场迎新现场及大学城学生宿舍、食堂,了解迎新工作情况,并向新生、家长及迎新师生送去问候。

在迎新现场,杨振斌一行首先参观了艺术学院师生展出的“七十华诞-吉大最美”主题摄影展。前来参观的师生及家长,可以透过吉大师生的镜头,遍览吉大四季美景。杨振斌一行徜徉影廊,不时驻足欣赏,对艺术学院师生和学生摄影协会同学们精湛的摄影技术和爱校荣校的热情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为繁荣校园文化做出更多贡献。

随后,杨振斌一行逐一到每个学院及部门的迎新展位前,了解今年迎新工作整体情况,询问新生及家长入学感受,问候辛勤工作的教职工及学生志愿者。

在学生工作部的学生绿色通道服务站,杨振斌认真听取了今年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及灾区新生帮扶救助整体工作情况的汇报,与现场办理绿色通道手续的部分新生亲切交谈。交流中,杨振斌详细询问了学生们的生源地,报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等,并鼓励他们在大学期间,不要被经济境况束缚,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竭尽全力完成学业,抓住机遇成长成才,遇到困难及时与学校及老师沟通,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回馈父母、母校及社会。

在大学城学生宿舍及食堂,杨振斌了解了近期的工作进展情况,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负责,落到实处,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优质服务。他还和刚刚入学的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入学的感受及遇到的困难,尤其关注少数民族新生的报到情况,详细询问他们在饮食、住宿及对气候环境的适应情况。

期间,杨振斌还详细了解了迎新志愿者及教职工的工作情况,高度赞扬了吉大师生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成果,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据悉,今年,学校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帮扶家庭经济困难或灾区新生顺利入学。学校通过纸质材料、资助热线、迎新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第一时间”向新生及家长宣传介绍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学校专门开辟“灾区新生入学爱心通道”,加大困难学生资助力度,准备了40万元专项生活补助、50万元“蒲公英计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型资助专项资金、15万元的爱心礼包,200部爱心免费手机、200套免费军训服装等,还利用校园内废旧自行车进行改装,免费供新生使用。经前期调研、沟通,学校共掌握18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和380余名灾区新生的情况,并根据学生需要,为5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了1000/人的爱心报到路费。学校注重细节,精准资助,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顺利开启大学新生活保驾护航。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