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类型:
关 键 词:
 
信件编号:
查询密码:
 

1.请正确填写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同您联系。
2.写信人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3.书记信箱:sjxx@jl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活动 >> 正文

上海校友会举办2015年会暨2016迎新年校友联谊会

作者: 时间:2016-01-13 点击数:

羊载辉煌辞旧岁,猴迎新年贺新春!2016110日,上海校友会2016迎新年校友联谊系列活动在上海通茂大酒店隆重举办。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专程抵沪参加活动,为广大校友带来母校的关心和问候。来自G7名校上海校友联谊会的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等9所高校上海校友会负责人应邀参加;浙江、江苏等地的吉大校友会负责人和校友代表也专程到会祝贺。本次联谊会活动得到了广大在沪校友的积极响应,3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包括高端金融论坛、年会仪式、校友文艺汇演等环节,联谊会情意浓浓、气氛热烈,增进了广大校友的情谊,加强了校友间的沟通交流。

上海校友会会长郑成良教授首先代表上海校友会致词,向在沪全体校友们致以新春祝福,在新一年到来之际,衷心祝愿母校蒸蒸日上、繁荣发展!衷心祝愿广大校友们事业有成、幸福安康!衷心祝愿上海校友会开拓进取、再创佳绩!

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洪俊代表校友会做2015年工作报告。回顾2015,上海校友会秉承“情感交流,生活互助,事业促进”的活动主旨,组织机构建设更加系统,校友活动开展更加丰富,对外拓展联络更加广泛,回报母校社会更加多样,文化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广大校友们以“同窗”为基础、以“同心”为共识、以“同创”为举措,最终实现“同进”的目标。一张张精彩的图片,一段段美好的回忆,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上海校友会大家庭的温馨,多种多样的校友活动凝聚了校友情、吉大缘,提升了校友会影响力,更多的优秀校友们互帮互助,共创校友会大平台。

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正平宣布吉大上海校友会创业俱乐部成立并授旗,创业者代表和创业导师签约。该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搭建创业者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分享成功经验和收获,广泛对接校友会内外部资源,为校友创业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为进一步为创业者提供实现创业交流的实体社区平台,校友会以“创业、创新”为主体,同步推出了校友创客驿站,杨振斌和郑成良共同为创客空间揭牌。

会上还举行了校友捐助的签约仪式,王洪俊与段英屹、张义校友分别签约,并代表校友会感谢两位校友及更多关心校友会发展的校友们的慷慨支持。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张华宣布上海校友会白求恩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并为专委会授旗。医疗专业委员会是上海校友会继工程、教育、法律、金融后成立的第五个专委会,也是上海校友会积极整合行业校友资源的又一举措,专委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医疗行业的校友们加强沟通与合作,为广大在沪校友们提供有力的医疗帮助和服务。

来自吉大浙江校友会的姜丛华会长和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祁庆中副会长分别代表兄弟省市吉大校友会和兄弟高校上海校友会致词,祝贺吉大上海校友会年会的召开并倡议进一步加强各校友会之间的联络与沟通。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杨振斌为年会致辞。杨书记代表母校全体师生亲切慰问广大在沪校友,并致以新春的祝福。他满怀对吉大的浓浓情谊,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吉林大学曲折多彩的历史沿革,一代代著名专家学者严以治学的理念、一届届学校领导教师呕心沥血的辛勤付出、一批批意气风发的吉大学子桃李天下,铸就了“吉林大学”这个我们共同的“心灵家园”。他深切地勉励大家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奋发有为,以此作为对母校最好的回报。他由衷地赞赏上海校友们所表现出来的蓬勃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对上海校友会多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以“上善若水吉,海纳百川大”勉励上海校友会,力争在促进校友大家庭的和谐与共进上再迈新步伐、在整合校友资源平台上再登新台阶、在创新校友会工作模式上再获新成果。  

随后,联谊会进入到文艺汇演阶段,由校友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众多多才多艺的校友们纷纷登台献艺,婀娜的舞蹈、温馨的校园民谣歌曲、欢快的民乐独奏营造了现场喜庆祥和的欢快气氛;专程到会的广州校友、著名歌手北枫校友的深情现场演唱,将文艺演出活动的现场气氛引向高潮。

晚餐期间,多件校友们奉献的拍品进行了现场拍卖,年会特别邀请到中国著名悬纸书法艺术家穆志钢现场创作长幅书法作品,得到广大校友的热烈争拍。校友们的拍卖款将进入校友会专项活动基金,拍卖活动再次充分体现了校友们对校友会工作的热诚奉献和大力支持。

回顾2015,我们骄傲更自豪,展望2016,我们期待更自信。相信在母校领导及校友总会的关心指导下,在校友会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下,在更多校友们的积极参与支持下,上海校友会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上海期间,杨振斌还分别与中国商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贺东风校友,复旦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赵东元校友等进行了亲切交流。

      

(上海校友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