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类型:
关 键 词:
 
信件编号:
查询密码:
 

1.请正确填写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同您联系。
2.写信人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3.书记信箱:sjxx@jl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活动 >> 正文

杨振斌:让每一名吉大学子学会一项体育技能,形成体育运动的习惯

作者: 时间:2016-01-17 点击数:

114,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到体育学院调研并与学院党政班子进行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体育学院院长袁雷从发展战略、学科师资、教学科研、体育文化、国际交流、办学条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建设情况和工作进展;学院党委书记佘彦汇报了学院党委在促和谐、求发展、抓廉政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分别针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汇报。

杨振斌认真听取汇报并不时记录,重点围绕招生情况、教师评聘、特色交叉学科建设、体育必修课覆盖率、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振斌在讲话中对体育学院良好的发展态势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学校体育工作今后发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杨振斌指出,体育是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终极目标是在全校形成良好的体育文化、传统和特色,让师生拥有健康的体魄,特别是要让每一名从吉大毕业的学生学会一项体育技能,形成体育运动的习惯,将来更好地为社会、为国家作贡献。

针对具体工作,杨振斌强调,要继续做好师生体质监测工作,通过体育教学和训练使监测指标稳中有升;要充分调研和听取意见,想方设法带动全校师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营造人人关心体育、热爱体育的良好氛围;要根据各校区师生分布实际情况,科学设置体育场地;各相关单位要相互配合,做好规划设计,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来支持学校体育事业;要挖掘各校区体育特色文化,着手编撰吉大体育简史,传承原六校优秀的体育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保证学院各项工作环节公平、公正;要保证大一、大二体育课必修,调研论证在大三、大四开设体育课选修;完善体育工作十三五规划,为全校体育工作大会的召开做好准备;要进一步做好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工作,改革创新,体教结合,使我校体育工作上水平、出特色。

冯正玉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把握国家和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的良好契机,乘着学院内部人心顺、一股劲的发展势头,对体育相关要素进行系统设计,大力提升体育工作;要充分发挥体育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的作用,扮演好规划员和督导员的角色,加强校内各单位协同配合,在全校积极营造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