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类型:
关 键 词:
 
信件编号:
查询密码:
 

1.请正确填写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同您联系。
2.写信人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3.书记信箱:sjxx@jl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活动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率队走访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作者: 时间:2016-07-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促进全面合作共建,718日,校党委书记杨振斌率队赴京专程走访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和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先进技术研究院、材料学院、地探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走访活动。

18日上午,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部,杨振斌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高红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方向明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会上,杨振斌从学校历史沿革、院系专业设置、招生规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合作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并说明了此次走访的目的和意义。随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高红卫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重点介绍了目前航天科工集团急需的毕业生学科及专业和未来合作的重点方向。高红卫在交谈中高度肯定了吉林大学的人才培养水平,并希望以“创新与就业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全面深化合作共建。最后,杨振斌诚挚邀请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到吉林大学考察指导,进一步推动落实有关合作事项。

18日下午,杨振斌又率队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部,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吴燕生、副总经理杨保华等深入交流。会上,吴燕生首先从宇航领域、科工技术、民用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和航天服务业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有关情况。吴燕生表示,“中国梦”需要“航天梦”作为有力支撑,航天科技集团作为中国航天的重要企业,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和责任,航天科技集团希望能在今后与吉林大学这样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及有关科研院所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航天强国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随后,杨振斌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并就有关合作方向与集团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表示吉林大学作为“985”重点大学肩负着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社会责任,学校有义务、有责任积极为航天科技这样的国家重要部门、关键行业输送优秀人才,学校将以此次走访活动为重要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重点加强对毕业生的宣传引导和思想教育,积极鼓励毕业生到国家需要的重要行业和单位发挥作用,在为国家做出贡献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杨振斌希望双方今后在研究生培养、毕业生实习、学生社会实践、军工科技合作、重点学科建设等方面全面加强合作。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保华、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也积极提出了想法和建议。(消息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