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类型:
关 键 词:
 
信件编号:
查询密码:
 

1.请正确填写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同您联系。
2.写信人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3.书记信箱:sjxx@jl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活动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建院40周年暨王湘浩奖学金颁奖大会

作者: 时间:2016-09-18 点击数:

915,在吉林大学喜迎70华诞之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建院40周年暨王湘浩奖学金颁奖大会,隆重庆祝学院成立40周年。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数学所陆汝钤,计算机学院1976级校友、美国工程院院士、普林斯顿大学李凯,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中科院计算所闵应骅,美国纽约科学院院士、暨南大学苏运霖,意大利特伦托大学副校长Maurizio Marchese,兄弟高校计算机院系、科研院所负责同志,各地校友会代表,院内外友好单位代表,就业单位代表,学院历任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师生代表等共计700多人参加了庆祝大会。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张向东出席大会。

杨振斌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和校长李元元院士向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及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对王湘浩教授创建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及在人工智能领域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给予了肯定。杨振斌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计算机学院发展,希望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开拓创新,继承和发扬王湘浩院士等前辈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学校中长期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积极落实学校“学术立校、人才强校、创新兴校、开放活校、文化荣校”五大战略,发挥计算机学科交叉能力强的优势,促进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高,为吉林大学的快速发展和国家振兴而努力奋斗。

陆汝钤院士在致辞中深情回忆了他和王湘浩教授的友谊、共同工作的经历,感谢王湘浩教授当年对他的帮助,并表达了对王湘浩教授的深切怀念,他还现场赠送了一幅亲自用计算机设计制作的画并亲笔题字,以表达对建院40周年的祝贺和对学院未来的祝愿。

副校长张向东、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霍卫平先生共同为王湘浩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党委书记杨振斌向霍卫平、刘卫国、安宁等三位捐赠人代表颁发证书。

颁奖仪式后,李凯教授作了名为“理念、开放、改革——从计算机科学诞生地看教育生态系统”的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王湘浩先生在普林斯顿大学接受教育后,回国在数学及计算机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并系统介绍了普林斯顿大学的历史、环境和发展等方面情况。

在庆祝大会召开前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未院士、清华大学吴建平院士以个人名义发来贺电,中国计算机学会、兄弟院校计算机院系以及吉大计算机各地校友会和校友们也通过贺信贺电等方式表达了对学院40华诞的美好祝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