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类型:
关 键 词:
 
信件编号:
查询密码:
 

1.请正确填写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同您联系。
2.写信人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3.书记信箱:sjxx@jl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乌克兰基辅国立大学校长古别尔斯基吉林大学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吉林大学-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

作者: 时间:2016-09-18 点击数:

9月15日下午,作为校庆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乌克兰基辅国立大学校长古别尔斯基吉林大学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吉林大学-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在我校举行。基辅国立大学校长列奥尼德·瓦西里耶维奇·古别尔斯基(Leonid Huberskyi)、副校长彼得·阿列克谢耶维奇·别赫(Petro Bekh)、物理学院教授瓦列里·安东诺维奇·斯科利舍夫斯基(Valeriy Skryshevskyy)、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亚历山大·功察连科(Oleksandr Goncharenko)一行四人应邀来我校参加校庆活动并参加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聘任仪式及理事会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校长助理兼公共外交学院院长刘德斌主持。

 

 

在聘任仪式上,刘德斌首先对古别尔斯基校长的教育背景、学术专长、突出成就进行了介绍。杨振斌向古别尔斯基校长颁发吉林大学名誉教授聘书并佩戴吉林大学校微。在致辞中,杨振斌对古别尔斯基校长受聘吉林大学名誉教授表示祝贺,他指出古别尔斯基校长不仅是院士,还是乌克兰英雄,院士代表了古别尔斯基的学术水平,英雄代表了他对国家的忠诚,任何时代都需要英雄。古别尔斯基表示受聘名誉教授,对其个人和基辅国立大学都具有重要纪念意义。吉林大学与基辅国立大学合作交流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两校能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随后,举行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杨振斌在致辞中对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孔子学院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仍然坚持运行,实属难能可贵。希望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能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中乌两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古别尔斯基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能够平稳运行需要感谢吉林大学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基辅大学今后在财力、人力、物力等方面要对孔子学院提供更多的帮助。最后,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亚历山大·功察连科汇报了2016年孔子学院工作情况、经费预决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孔子学院发展规划。理事会成员审议表决通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广翠、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孙克文等参加了活动。

 

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于2008年11月成立,经过8年的努力,孔子学院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基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已经成为乌克兰汉语教育重要基地,也成为推广中国文化、搭建中乌友谊桥梁的重要平台。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