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类型:
关 键 词:
 
信件编号:
查询密码:
 

1.请正确填写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同您联系。
2.写信人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3.书记信箱:sjxx@jl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活动 >> 正文

吉林大学举行权荣浩会长著作首发暨东荣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 时间:2016-09-20 点击数:

917,吉林大学70周年校庆重要活动之一——权荣浩会长著作首发暨东荣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中心校区隆重举行。仪式对韩国IB集团会长、吉林大学董事会副主席权荣浩先生的《智慧人生》系列著作之《奋斗人生》《坦荡人生》《幸福人生》进行首发,并为吉林大学2015—2016学年度东荣奖学金获得者颁奖。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权荣浩先生及夫人,副校长张向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吉林大学原校长、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刘中树,原副校长、东荣学院院长张福良,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和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王利锋主持了颁奖仪式。

 

 

仪式上,东荣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权荣浩及其著作情况;张向东宣读了2015—2016学年度东荣奖学金奖励决定,共有500名学子获得东荣奖学金。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赠书;获奖学生代表向权荣浩会长夫妇献花。

 

 

文学院2013级本科生赵芷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表示,权荣浩先生的奋斗精神和坦荡为人的品德是一种无形的力量,不断鼓舞和激励着吉大学子拼搏奋进。今后,她将努力做一名敢于担当、耕耘付出的人,把权荣浩先生的精神传承下去。

杨振斌在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李元元校长,再次欢迎和感谢权荣浩先生专程回家祝贺母校70华诞,同时祝贺权荣浩先生著作首发式取得圆满成功,祝贺500名吉大学子荣获东荣奖学金。结合新书内容,杨振斌对权荣浩先生著作所展现的精神和品格、境界和情操表达了极大的肯定和赞赏,对权荣浩先生与吉林大学20多年的跨国情谊和他为学校捐资助学的事迹表示钦佩和敬意。杨振斌要求全校教师向权荣浩先生学习,积极工作,为学生的发展进步铺设道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广大获奖学生以权荣浩先生为榜样,勤奋进取,执着追求,以善为念,学会感恩,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作为吉林大学国际校友,权荣浩已将自己深深地融入到吉林大学之中,把对吉林大学的支持当作自己整个生命和事业的一部分。仪式上,权荣浩为师生作了催人奋进的精彩讲话。他说,青年学子只有学习才能实现人生梦想。他告诫青年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习惯:随身带一支笔,记录每一件重要的事;做事要分轻重缓急;每天坚持体育运动;节约自己每一笔小的支出,为值得做的大事慷慨出手;每天早起做事才有成功的可能;与书为伴,才能懂得为什么要奉献社会;关怀周围的人和亲人;每天要多学新知识;要有积极向上的思想;虚怀若谷,精神富有才是富翁,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奉献的心。最后,他用中文说:我永远爱吉林大学!

权荣浩是吉大客座教授、经济学博士,是东荣学院的创立者和东荣大厦的捐建者。继《挑战人生》《智慧人生》《真诚人生》后,他在75岁高龄时,又完成了《奋斗人生》《坦荡人生》《幸福人生》三部新作。三部著作真实记录了权荣浩先生50多年艰苦奋斗的人生历史、坦荡人生的真诚感悟、幸福人生的奉献收获。这三部著作所揭示的精神和品格,不仅仅是他事业成功的经验总结,更重要的是展现了他艰苦奋斗、诚实守信、勤俭节约、乐善好施的精神力量。

权荣浩于1996年在吉林大学设立了东荣奖学金,为使东荣奖学金永续在吉林大学发展下去,又于2003年捐资200万美元建设长春吉大东荣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所获利润全部用于吉林大学东荣奖学金事业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20年来,东荣奖学金额度从开始的每年2万美元,增加到3万美元、6万美元和10万美元,奖励范围由开始的9个文科学院扩展到现在的全校所有学院。截至2016年,奖学金总额已达152万美元,共有7743名学生获得奖励和资助。迄今为止,所有在吉林大学设立的社会奖学金中,东荣奖学金是额度最大、范围最广、持续最长、影响最强的一项。权荣浩先生在吉林大学捐资助学的义举,已经跨越了国度、超越了民族,其意义不仅在经济层面提供了物质支持,更在精神层面奉献了宝贵财富,在吉大校园树立起了一种胸怀天下、惠及人类、无私奉献的精神,并时刻激励着莘莘学子做好人、为好学、做好事。(吉林大学报记者  晓蔚/  孙海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