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类型:
关 键 词:
 
信件编号:
查询密码:
 

1.请正确填写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同您联系。
2.写信人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3.书记信箱:sjxx@jl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活动 >> 正文

吉林大学2016年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结业

作者: 时间:2016-11-05 点击数:

11 2日上午,吉林大学2016年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结业仪式在东荣会议中心举行,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结业仪式并作专题讲话。在结业仪式上,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围绕开班以来的学习感悟、讨论成果、观摩体会和监督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牛跃祥等4位同志代表基层纪委书记分别汇报了所在基层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和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的心得体会。赵军等4位同志代表各学习小组分别汇报了本组讨论情况及个人对履行岗位职责、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的难点、热点问题的认识和看法,通过分享工作中的感悟和体会,大家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工作上的默契,为日后按照我校《基层纪委工作办法》要求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凝聚了共识。

杨振斌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部署,肯定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向好态势和本次培训班所取得的良好成效,他结合具体实例,指出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问题,并对全校基层纪委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尽快适应监督工作;二是主动担当, 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三是肩负使命,努力培育尊师爱生、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杨振斌希望全体学员围绕大局、准确把握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与任务,以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教学生态、学术生态、文化生态和环境生态为己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服务保障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工作为使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河清海晏的育人生态。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培训班专门邀请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韩起祥,吉林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高校纪工委书记邱成分别就《职务犯罪惩治与预防》《新形势下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与任务》为学员授课。学员们针对《吉林大学基层纪委工作办法》审议、落实监督责任、提高执纪能力等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到 法学院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场观摩学习,并围绕分组讨论成果和观摩学习体会进行了经验交流。(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