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类型:
关 键 词:
 
信件编号:
查询密码:
 

1.请正确填写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同您联系。
2.写信人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3.书记信箱:sjxx@jl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 水 号 20201006001 写信时间 2020/08/10
姓    名 张同学 性    别
年    龄 25
标    题 吉大学子对于八月返校的体验和评价
信件内容

  我是2019级的本科生,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吉大学子向您表示最崇高的敬礼。在8月8日第一批学生返校后,我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很多的同学表达了自己生活的不便和对学校的不满,遇到的问题包括但不限于洗澡困难,寝室过热睡不着觉。因此我为了向校方反映同学们的问题,自己制作并分发了调查问卷而且写了调查报告,请您过目,并恳请您能重视和协调解决我们遇到的这些问题,我们感激不尽。

信件图片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领导批示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同学,你好。
  来信已收悉,感谢你对学校返校工作的支持,并对学校返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分析。针对你反映的问题,学生工作部协调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做好返校学生在校期间生活保障等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生活用品购买不够方便
  1.经与吉大致远公司沟通协调,了解到自2020年6月19至8月8日,经学校批准,吉大致远公司陆续开放了中心校区基础园店、文苑八舍店、前卫总店、南苑八舍店、南苑九舍店、大学城一店、大学城二店,南湖校区南湖店,南岭校区南岭二店、南岭三店,新民校区新民店、朝阳校区朝阳店,和平校区学生店,共计13个门店,店内主要销售商品为食品、饮品和日用百货等生活必需品,所售商品均为公司统一采购、统一定价。由于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封闭管理,在校师生数量较多,购买力较强,高峰时期会造成个别货品短时断货或排队结账的情况,对此,吉大致远公司已要求供应商及时补充,尽最大可能方便广大师生。
  2.经与校工会沟通协调,了解到学校正在准备日新楼分批开放,预计本周日新楼负一层超市开放,不断满足学生购买生活用品的需求。
  二、洗澡预约问题
  经与后勤服务集团沟通协调,了解到我校现有正在运营的学生浴池8个,分别是前卫浴池、基础园区浴池、大学城浴池、南岭浴池、新民浴池、朝阳浴池、南湖浴池以及和平浴池。开放的浴池均采取刷一卡通计时收费的方式,现因疫情原因,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学生采取网上预约分流、分时段分批次的方式进行就浴。浴池采取营业前、营业中、营业结束后三个时间段组织消杀通风。
  目前主要存在二个问题。第一,浴池淋浴头数量少。据统计,学校目前运营的8个浴池共有淋浴喷头数量1302个,根据学校防疫指挥部要求,学生就浴采取网上预约分时段分批次的方式进行,淋浴头的使用数量有所减少、就浴周转效率受限,以每45分钟一个就浴批次,每批次最大就浴人数1170人计算,全校浴池每天最大的就浴人数为15233人,这将导致学生就浴压力极大。第二,就浴压力的时间差别。现各浴池营业时间为每天11时-21时,但由于学生白天上课、实验、考试、运动等原因,就浴高峰时间集中在每天的18时-21时。造成其它时段就浴人员少,高峰时段人满为患,经常出现高峰时段的预约名额十几分钟内很快报满的现象。
目前,学校主要解决措施,第一,尽全力增加就浴时间。第二,适时调整浴池的限流量,将淋浴头使用数量由原来的50%调整到90%,将原每批次1小时的就浴时间缩短到每批次45分钟,由每天就浴7批次扩大到13批次,我校8个浴池每日最大就浴人数由4557人增加到15233人。
  三、宿舍热睡不着
  今年受暑期疫情影响,学校提前组织学生分批次返校,返校期间正值长春“三伏”天气,学生在宿舍会感觉到闷热等情况,导致部分同学睡不着。按照以往学校暑期安排,学生正常返校时间将会避开长春最热天气。目前,天气已转凉,早中晚温差较大,在宿舍睡觉时建议关好窗户,避免着凉
  四、校园网不稳定问题
  经与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协调沟通,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校园网建设力度,分批分区建设。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将与你联系,确定校园内哪个位置网络不稳定,查找原因,及时增强网络信号,确保校园网稳定。


                                                   学生工作部

处理时间 2020/08/14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