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类型:
关 键 词:
 
信件编号:
查询密码:
 

1.请正确填写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同您联系。
2.写信人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3.书记信箱:sjxx@jl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件选登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 水 号 20200429001 写信时间 2020/04/29
姓    名 刘倩 性    别
年    龄 24
标    题 寝室居住环境改善建议
信件内容 亲爱的治莹书记: 
  您好! 
  我是2018级学生。
  首先在这里祝贺您担任党委书记这一要职,感谢您,也欢迎您。您是吉大人,对吉大一定有着无比诚挚而又特别的感情,对吉大的一切有着别样的亲身体验,所以我相信您一定能理解此刻我们生活在吉大的所闻所见、所感所受。
  所以在这里我将向您反映我以及身边同学在学校公寓居住时的所感受到的一些不便的问题,希望您能看到并且帮我们改善甚至改变这些问题。万分感谢!     
  第一个是洗衣机老旧,反复出现故障的问题。我们目前住在南苑三公寓,南三每层楼配置三台洗衣机,东北角一台,西北角两台。且不说每层楼三台洗衣机够不够一层楼四百多名学生使用,让我们苦恼的是洗衣机本身有问题。除了一楼的洗衣机已经更新之外,二至六楼的依然是很多年前的老旧洗衣机。我们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现,二、五、六楼这三层楼的洗衣机极其容易发生故障,具体表现为打开已经洗完衣服的洗衣机的时候,里面装满了水。洗衣机旁边的告示上解释是因为在洗衣过程中有人揭开了洗衣机。我们相信这个理由,于是很多同学都在洗衣机旁边贴上自己写的告示,希望大家不要打开运行中的洗衣机。但即使洗衣机旁边布满了告示,故障问题依旧反复出现。于是我们还想过拿自己的盆盖在洗衣机上,告诉其他同学这台洗衣机正在使用中,不要打开它。即使是这样,依然有故障问题出现。洗衣机运行一次的时间是一个小时,费用为3元,但因为这种故障问题,我们常常洗衣服是2次甚至3次,也就是说洗衣时长为2~3个小时,费用为6元甚至9元,费时又费力。另外,洗衣机问题还容易导致同学矛盾激化,因为我们总是怀疑是不是有某一个人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故意打开洗衣机。经历了这么多努力之后,却依然发现洗衣机经常有故障问题,所以我们认为可能是洗衣机本身老化带来的故障问题。所以在这里,希望学校能帮我们更新目前正在使用的老旧洗衣机,帮我们节省一点洗衣的零碎时间、不用多花的零钱以及调节潜伏在暗处的同学矛盾。     
  第二个问题是洗漱的热水问题。南三公寓每一层楼都只有一个热水房,分布在西北角,每一个热水房里面仅有三个热水龙头。以18级新传学生为例,我们住在公寓的东南角,这意味着我们和热水房在斜对角,走过去得穿过两条很长的走廊。寝室的热水供应时间并不长,在有晚课的时候,我们九点下课,回到寝室差不多九点半,离热水供应时间结束只有两个小时。所以我们必须得尽早提着水瓶或者捧着大盆跑去斜对角的热水房提水,我们住在东南角,走过去得走一两分钟,然后排队接水,然后再走回来。因为仅有的三个热水龙头得供应一整层楼的四百多个学生,所以水房经常会有拥挤甚至排队的情况。也许是因为女生的原因,我可能会觉得提水真的有点累,而且可能得提几次,因为一次的热水量根本不够使用。如果说这个我们可以克服,但让我们真正难过的是冬天早上起床,因为热水房太远,所以我们只得用冷水洗脸。怎么说呢,虽然确实一下子就能清醒,但总有一种被人当头泼冷水的感觉,很难受。所以每层楼的热水龙头太少,真的给住在公寓的学生特别是东南角的学生很大的不便。所以在这里,希望学校可以增设校内公寓里每层楼的热水供应数量,要是能每个水房都有一个就好了,真的会很省时,超级能方便我们的生活啊!所以拜托啦!    
   以上就是我想向您反映的两个问题,也是大家普遍感到不便的两个问题啦。希望你能帮我们改善或者是解决这两个问题,让我们一同在生活和学习两方面共同进步!万分感谢您能抽出宝贵的时间来看这封写得有些杂乱的信。     
  谢谢您!
信件图片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领导批示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后勤服务集团关于前卫校区南苑三公寓学生反映问题的情况说明

党委办公室:
    已将相关情况向反映问题的学生回复。
    收到学生提出的关于南苑三公寓洗衣机老旧、反复出现故障和洗漱用热水的问题后,后勤服务集团高度重视,责成前卫校区后勤服务中心立即查找原因。
    寒假开始以来,南苑三公寓一直处于封闭状态,以此推断,学生反映的应是2019年存在的问题。    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关于洗衣机老旧、反复出现故障问题
    南苑三公寓共计有16台洗衣机,其中11台为2015年安装,5台为2019年更换。多数机器使用时间比较长,有些机器会在使用时有声音。
    洗衣机在公寓安装以来,因为厂家低获得利润较低,因此积极性不高。经过集团与运营商的多次沟通,运营商拟于开学后对所辖所有老旧洗衣机进行更新换代。
    目前,集团正在积极推进洗衣机自助有偿服务项目的论证和招投标工作,此项目完成后将会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洗衣服务。
    二、关于洗漱时热水的问题。
    最初,热水锅炉设置的目的是为满足学生生活饮用水的问题,因此只在每个楼层设置了一个开水间。但是,锅炉安装后,大部分学生使用此热水作为其生活用水,从而导致目前的热水供给量不能满足学生对的需求。
    今年,学校已计划对南苑三公寓的部分卫生间进行维修改造,将在公寓的每个楼层安装净水机,以此来解决学生饮用热水的问题,从而缓解学生接打开水困难的现状。
    感谢同学们对后勤服务工作的理解、支持、关心和关注。我们会对学生提出意见及时整改,希望同学们继续对后勤服务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合理意见。
                                 

                                            后勤服务集团
                                            2020年4月29日
处理时间 2020/04/29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