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类型:
关 键 词:
 
信件编号:
查询密码:
 

1.请正确填写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同您联系。
2.写信人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3.书记信箱:sjxx@jl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件选登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 水 号 20200610001 写信时间 2020/06/08
姓    名 李同学 性    别
年    龄 26
标    题 关于2016级临床医学院期末考试相关建议
信件内容 尊敬的书记:
    您好! 
    我是吉林大学临床医学院学生,近日收到白求恩医学部教务通知,所有临床课程返校后考试,但没给具体时间。
    我们年级保研名额按历年算20个左右,剩下的大部分同学都需要考研,您也知道,医学生本科毕业是没有出路的,如今距离2021考研还有217天,如果6月中旬能返校,7月份能组织期末考试,那距离考研仅剩100多天。然而开学时间仍然没有确定,具体考试时间仍是未知数,如果返校后期末考试,一边复习这学期课程,一边备战考研,真的很难。作为大多数没办法保研的学生之一,考研是我们目前最重要的任务,也是为学校毕业率等指标做贡献的任务。     
    在此,希望书记能协调医学部重新考虑下五年制学生期末考试问题,希望能尽快考试,线上考试,让我们能留出充足的时间进行考研复习。谢谢书记! 
此致        
    敬礼!                                                                                                        

                                    吉林大学临床医学院学生
 
信件图片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领导批示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关于临床医学院学生反映期末考试事宜的回复
同学:
    你好!
    今收到你反映本学期期末考试事宜的问题,现给予回复:
    依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非毕业年级学生的必修课和限选课由各教学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考试时间和方式”,临床医学院教学委员会召开会议,并综合各项考试因素及学生反馈意见进行讨论,认为:
    1.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本科阶段不适合采取开放性考试模式。
    2.因考试成绩涉及推免排名等,考试公平性需要保证。
    3.线上考试条件不成熟,考生存在缺乏网络环境和考试设备的情况,考试过程无法做到全方位监控、杜绝作弊的可能,不可抗风险如断网、断电、缓存丢失等情况无法避免。学生反映线上考试部分同学可能会寻求网络作弊、存在打字速度慢等问题。
    综合以上因素,教学委员会全体委员一致认为,非毕业年级学生的临床专业课程采取返校后线下考试方式,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学生返校相关通知制定。
    关于你信中提到的考研问题,临床医学专业最后一年为毕业实习阶段,学校依据国家专业标准及我校教学计划,尽量兼顾实习与考研复习,为考研同学提供方便条件,如科室提供场所,便于学生在实习业余时间进行学习,但总体安排必须遵照并完成教学计划,不单独提供考研复习时间。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


处理时间 2020/06/1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