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类型:
关 键 词:
 
信件编号:
查询密码:
 

1.请正确填写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同您联系。
2.写信人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3.书记信箱:sjxx@jlu.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活动 >> 正文

杨振斌等校领导走访看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 时间:2016-01-11 点击数:

18上午,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副书记冯正玉走访看望了残疾、孤儿、少数民族、来自贫困地区、患病等五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杨振斌一行每到一处,就跟学生和家长拉起家常,嘘寒问暖,了解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解决他们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并发放慰问金,送去学校关怀,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徐永琛是吉林大学数学学院2015级的新生,从小患脑瘫,语言能力受损,行动不便。被吉林大学录取后,就得到了学校各方的特殊关照,特别把他安排到了室内设有卫生间的博士生公寓居住。为方便他的生活,学院还确定了一位志愿者陪伴他学习和生活。

“来到吉大后感觉学习怎么样?生活还方便吗?还有哪方面需要我们解决的?”杨振斌来到中心校区文苑九舍,一见到徐永琛和他的父亲便亲切地询问,当得知他学习刻苦,生活也能适应和基本自理时,杨振斌鼓励他克服困难,发挥潜能,将来争取在数学领域做出好成绩。杨振斌随后对学院领导说:“徐永琛的学习精神是对全班和全院同学的鼓舞,志愿者同学不辞辛苦照顾徐永琛同学,也非常感人,值得大家学习!”

扎西晋美是来自西藏那曲地区的藏族学生,就读交通学院大学三年级。在南岭校区十一公寓,杨振斌与扎西晋美促膝交谈,详细地询问了他的家庭状况,并通过他了解其他藏族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当得知藏族文化节活动需要学校支持时,杨振斌对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强调:“要将吉林大学各种具有民族特色的学生文化活动有策划地、系列性地开展起来,学校要在活动场地和经费上给予支持。”临行时,扎西晋美同学向杨振斌敬献哈达,表达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杨振斌一行来到位于南岭校区十二公寓B区的创客空间。走进这个由管理学院创办的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一群正在进行创意设计的同学们便与杨振斌一行围坐了起来。校领导、创客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无拘无束地交谈,话题也充满了创意。杨振斌还在创客空间慰问了来自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的管理学院2014级郭仲同学,鼓励他要充满自信,自强自立,打好基础,生活和未来就象创客一样,成就事业与幸福生活要靠勤奋和汗水。

离开南岭校区,杨振斌一行来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血液科,看望了因突发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正在接受治疗的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14级卓越工程师实验班吴盟同学,高额的医疗费给这个学习优秀的学生和来自农村的家庭带来巨大压力。在病房,杨振斌听取了医院负责人和主治医生对吴盟病情的介绍和下一步治疗方案,并与吴盟的父母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和了解他们的困难,鼓励吴盟和他的父母要减轻心理负担、树立信心,共同战胜病魔。临行前杨振斌表示,在下一步的骨髓移植中,在寻找配型、医疗技术和治疗费用等方面,学校将全力支持。

杨振斌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自强自立学生代表,对她的自强自立精神表示赞许,关切地询问她的未来发展,希望她健康成长,母校永远是她的家!

年终岁尾的吉大校园,虽然寒风凛冽,可受访同学们的心一定是温暖的。(吉林大学报记者赵家彬 文字/摄影 报道)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